苦海。

【巨胖】若能不易,何所不易【四】


*私设

*钟易轩视角

*勿上升

我再见到他时,是在一个颁奖典礼上。
据说是音乐界很重要颁奖礼,可我没什么兴趣。
龙龙姐意味深长地留下一句话,
这种场合他也会去。
那个他是谁,不言而喻。


龙龙姐不知道跟谁打了招呼,把我塞进了后台就转身离开了。
我漫无目的地在后台闲逛, 权当自己只是个观众。好在也没人注意到我,从他那儿有意无意学来的忧郁,在这种环境里多少让我看上去还像个年少成名的音乐人。
年少是真的,但说到成名,
谁又比得过他呢。

后台是个好地方,以前我就这么觉得。
后台口更是个好地方,现在我更这样觉得。
发生在后台口的故事不比舞台上的精彩, 却是我最想抓住却注定求而不得的。
以前在后台会有个人捏着正经的腔调和我互怼,临了我要上场的时候也不忘例行的拥抱和那句


“易轩,高贵的小王子才不会慌”


现在那个人正在舞台中央,
现在他不需要我的拥抱也能做的很好。


毕竟他真的是个很有才华的胖子啊,我这样想着。 一晃神的功夫就听见他被提名,他也还是和以前一样,好像发生什么也永远是一个表情没什么波动。 我忽然想起粉丝对他的形容,
丧萌丧萌的。

嗯,挺有灵性的一个词。

以前总扳不过来的驼背如今已看不出痕迹,
他就那样带着恰到好处的欣喜局促,其实是满身从容地走上来,
我几乎以为他会走到我面前来——
就如以往他结束了彩排那样。
但他没有,他停在了舞台中央,


一个我只可望却不可能触碰到的地方。


主持人为显亲昵主动把手搭上了他的肩膀,
我知道他不习惯与别人的肢体接触——
毕竟曾经我在他那儿也不在“别人”的范畴里。
可能也只有我看出他有一瞬间的僵硬,但也只是一瞬间,就只剩下他腼腆得有些傻气的抿唇微笑。
他保持着他一贯的谦卑双手接过奖杯,在一片欢欣中握着话筒说着敷衍而又言不由衷的感言。


曾经被我们挂在嘴上的虚伪, 他终于也学会了个七七八八。
我不知道是该为他以后星途璀璨感到欣慰还是该为他再不复往日清澈感到遗憾,
更多的好像是一种叫做怅然的情绪, 闷闷地蔓延在胸口,总归是不大舒服,


让我想起那天灌进胃里的啤酒。


如果那会儿他在,一定会以为我又在耍孩子气,
不但会抢走我手里的啤酒,还会自己捏着抿上一口, 然后再眯着眼睛很欠揍地说一句,


“钟易轩你是不是想死”


我想那个油腻而做作的胖子终于变成了人们印象中的巨星该有的模样,
可这换走了那个为了扑过来会特意去洗个澡、还总是正经又闷骚的毛困难。



“易轩你想不想我”
“易轩你爱不爱我”



“毛不易我想你了啊”



这句话我从前不管是出于少年人的任性还是死要面子, 从没有大大方方地对他说过一次,
也没想过它会成为再也没机会说出口的喑哑。





“我决定我再也不会爱你”
“因为你心已不在这里”

————————————————————————————
虽然我这篇写了近两个月,但是我真的没有死,没、有、死。
(突如其来的涨粉请不要停,小可爱们还是不要做潜水党,红心蓝手小评论丢一丢)

评论(16)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寿上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