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海。

【巨胖】若能不易,何所不易】【五】

*私设

*勿上升

*毛不易视角

*怕是会有ooc

*这是个完全不按正常流程走的颁奖典礼

——————————————————————————

你弄丢过放在心尖儿上的人吗。

——————————————————————————

台上台下的闪光灯晃得人眼晕,我敛了敛眉眼,做出人前常有的沉默且保持微笑。


真是烦。


主持人絮叨的一会儿功夫,我好像在台上走神了——

其实也不是,也有可能是这种浮夸的环境让我本能地感到不安。

层层叠叠的西服给我带来不小的压迫感,
我笑着微微偏头看着主持人所在的斜前方,目光却越过所有我应该看的地方落在地面上的一团光影,
看了半晌,才发现其实自己也不知道是在看些什么,

有点儿像他的眼睛,我觉得。
都是一样的明亮,而且带着温度。

握着话筒的手心湿滑,我看似随意地换了一只手拿麦,却还是不大顺手。

好像是少了点什么。


哦,是了,

钟易轩。


虽然一向是我安抚他,但是以往遇到这么大的场面时他也都会在我身边,
看我表面上言笑晏晏地和他插科打诨,事实上和他相连的手心里却冰凉黏腻得难受,
他也会学着我的样子主动伸手抱一抱我,面上却还是嫌弃,


“就这一次昂,主要是看你这样一点也不高贵。”


我知道他说的是我的日常“钟易轩,抱抱我。”
我喜欢小孩儿抱我,也习惯把这视为别扭到不行的小孩儿很难得的对爱意的一种表达。


他不在,自然也没有人代替他来履行这个有着特别的意义的拥抱。

有人问我:“你行吗?”

我不太行。


你不会再抱一抱我了吧,


也好。


晃成一片的闪光灯里,我忽然想起看过的一部电影,
当时看的时候只为看个笑话,直到现在无意间想起才领悟到喜剧里的悲剧。

“我把我的一切都给你,你把冬梅还给我好不好”

这句话,我应该对谁说,

是我自己弄丢了他啊。


“下面舞台留给我们的巨星毛不易。”

掌声响起的同时,几乎是条件反射,握着话筒的手紧了紧,我知道我必须要打起精神来了,
每次,不同时间,不同场合,不同的过程,却都是一样的目的,也无非就那么几样。

但这次有些不一样,起码我自己这么认为。


“请人们先猜一猜我一会儿要唱什么”

台下有粉丝抢着回答,尖细的嗓子无端的让我想皱眉,我大致听了几个歌名,说来说去也不过是最近的新歌。

我用手指抵在唇边示意安静,就像多年前的他一样。
听着渐响的钢琴声,我笑了笑,

“一首,能够带我回去那场盛夏的歌”

台下有些哗然,我没管。他们不会知道选歌时我和公司较了多大的劲才让他们忍痛放弃这个宣传新歌的好机会同意我选这首不知道多少年前的《盛夏》,其中所蕴含着的,还有几个人看得明白。


我没有解释为什么,我哪儿有那么多功夫,
我只是想,把这首歌,好好地唱给他听。


“在夏天发生的事,你忘了吗”

易轩,我知道你肯定舍不得忘记,也还没来得及放下,
但我宁愿你眼里不曾有过那样细碎的星光。


“火车呼啸着驶过,驶过寂寞和繁华”
“曾经年轻的人啊,也会想我吗”

易轩,你想不想我,你不会知道吧其实我很想你,
横跨我生命的寂寞和繁华,只有你啊。


“就回来吧,回来吧,有人在等你啊”
“有人在等你说完那句说一半的话”

易轩,现在的我该怎么对你说一声回来吧,
我在等你啊,可我想那下半句话我不会听到了。


“就留下吧,别走了,外面它太复杂”
“多少次让你热泪盈眶却不敢流下”

易轩,童话里的故事都是骗人的,
我不能留住你,尽管我自己都说服不了我自己。
因为我知道留下会很危险,所以,头也不回地转身走吧,
我知道你从来都不肯听我的话,但这次你要乖一点。


尾音颤的厉害,我感觉脸上好像有凉意,转眼间就落进深色的衣领里。我知道它除了在摄像头里一闪而过的反射出的微芒之外,什么都不会留下。


余光里似乎是出现了他,我有些意外,却又好像在意料之中,
也正如我们相识,热恋,再到几归陌路,都是意料之中。


他蜷着身子缩在台下看不到的后台口,伸手抱紧了自己却也抑制不住身子的轻颤,想来是哭的狠了。

目光没能再多停留一会儿,我不想让之前所做的一切都白费在一时的心疼上。

“可时光啊,不听话。”
“总催着人长大”
“这一站到下一站旅途总是停不下”

易轩,答应我,不管世界多残酷,要学会自己长大啊,
我以为我能护你周全,却也没想过今时今日我会不在你身边。
所以,在我不能陪你一起的日子里,哪怕单枪匹马也要自己骄傲的走过城池。


“就慢慢的,忘了吧,因为回不去啊”
“那闭上眼睛就拥有了一切的盛夏”

易轩,就忘了吧。
沉默不语不是说我们回不去,
置身事外只是我怕护不住你。


钟易轩,

我那闭上眼睛就拥有了一切的盛夏。


那么,走吧。


好吧,再见。

—————————————————————
然而这和我预想的不太一样,巨星最终还是为了保护轩轩啊。以前从来没发现原来《盛夏》这么扎心,放进文里也算少有的自认走心,he还是be好像出现了分歧。算了不管,走心就好。

评论(10)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寿上离 | Powered by LOFTER